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2月1日晚间,中核钛白发布了权益变动报告书,11月15日,王泽龙与李建锋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王泽龙以3.8元/股的价格购买李建锋持有的中核钛白43050万股股份,约占中核钛白总股本的27.05%,整体作价163590万元。


公告显示,王泽龙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决定协议收购公司股票,本次受让上市公司股份所使用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不存在资金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形。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核钛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建锋。本次权益变动后,中核钛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王泽龙。生于1996年的王泽龙在此次收购前已经持有了龙蟒佰利6.24%的股权。


12月1日晚间,中核钛白同时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更正公告,原文中信息披露义务人目前暂无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计划。更正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根据上市公司业务经营的实际需要,本着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的原则,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和上市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和方式行使股东权利,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


公告显示,在协议生效之日起(不含当日)3日内,王泽龙向李建锋支付8.07亿元。李建锋于收款当日,必须立即将所收到的前述款项支付至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账号内,以保证信托公司将质押在其名下的股票中的18175万股立即解除质押。李建锋如违反前述约定,没有支付或者没有足额支付的,必须按照未付金额的20%向王泽龙支付违约金。


11月21日,李建锋名下的18175万股股票解除质押,李建锋共持有中核钛白股份5.9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5%。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 3.0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4%,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50.85%。11月23日,李建锋名下5.32%的股票再被解除质押,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 2.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3%,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36.51%。


2019年三季报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中核钛白实现营业收入25.59亿元,同比增长9.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9亿元,同比增长4.78%,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3.24亿元,同比增长0.42%。


12月1日晚间公告显示,中核钛白及全资子公司自2019年1月22日至12月1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合计485.72万元。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