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12月2日晚间,南京证券公告披露,因公司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存在对融入方准入尽职调查不充分、融出资金管理不善等问题,南京证券分别被上交所、深交所处以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权限交易3个月的处分,自2019年11月30日起(含当日)至2020年2月29日止(含当日),不得新增股票质押回购初始交易。


根据相关公告,10月8日,南京证券已收到来自上交所、深交所的纪律处分事先告知文件,并已对此公告披露。


对于此次处分,南京证券回应,公司高度重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整改。公司将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风险管控,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并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官网显示,南京证券创建于1990年12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起设立。1995年,南京证券划归南京市人民政府管理。2012年,南京证券完成股份制改造,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南京证券成功挂牌全国股转系统。2018年6月13日,南京证券(股票代码:601990)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截至2019年8月,公司注册资本32.99亿元,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信用交易、场外市场、金融衍生品、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


2019年三季报显示,南京证券前三季度共实现总营收16.60亿元,同比增长83.51%;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188.81%。


据wind数据统计,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2日,南京证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次数31次,在全部有统计的104家券商内排名第28位;总质押股数2.93亿股,参考市值26.56亿元。目前,未解押交易29次,参考市值24.53亿元。已解押交易2次;疑似平仓家数14家,在全部券商中排名第21位,疑似平仓总市值17.76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