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2日,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酒店”)发布公告,公司以2888.95万元的成交价将益阳银城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给了湖南华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天资管”),其中银城华天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元,4590.73万元债权交易价格为2888.95万元。

 

8月12日,华天酒店宣布通过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总价不低于评估价2888.95万元。华天酒店全资子公司华天资管也参与到了银城华天100%股权及相关债权的竞拍,成为资产挂牌期间惟一的意向受让方。

 

11月29日,华天酒店与华天资管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成交价款为2888.95万元,华天资管将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向华天酒店支付交易价款。华天酒店表示,此次转让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损益无影响。

 

资料显示,银城华天是华天酒店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益阳市资阳商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银城华天大酒店,2010年7月时股东变更为华天酒店。截至2019年7月31日,银城华天经审计的总资产3452.65万元,负债总额5053.27万元,净资产-1600.62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已停业),净利润-219.1万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华天酒店集团微信公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