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2日,畜禽养殖上市企业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统股份”)发布一系列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生猪养殖规模,拟合计出资1.06亿元设立2家生猪养殖子公司,并出资102万元收购杭州同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

 

在拟设立的2家子公司中,固始华统牧业有限公司将由华统股份和河南三高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华统股份拟出资2100万元,持股70%;河南三高拟出资900万元,持股30%。

 

另一家子公司是义乌华昇牧业有限公司,将由华统股份与杭州恒晋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华统股份拟出资8500万元,持股85%;恒晋汇达拟出资1500万元,持股15%。以上两家子公司的经营范围均为生猪养殖、销售以及提供生猪养殖的技术服务和管理服务。

 

同日,华统股份还宣布将从建德耀欣和杭州奥立达处,分别以51万元的价格收购其各持有的25.5%杭州同壮股权。公告显示,杭州同壮成立于2019年10月15日,主营养殖、畜禽销售、农产品种植与销售、农业技术开发、农业观光等。收购完成后,华统股份将成为杭州同壮新的控股股东。

 

华统股份称,上述交易主要是为扩大自身生猪养殖规模,推动战略性发展,有利于加快主营业务发展,完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