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姝欣)12月2日晚,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对外通报关于“华领资产”案件侦办情况。根据通报,警方于2019年11月13日对华领资产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 据悉,自今年9月以来,华领资产无法兑付的产品涉及31只票据私募基金,规模约有35亿。



对此,私募排排网团队对记者表示,虽然私募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但是仍然不乏打着私募旗号行诈骗之实的“伪私募”。对于投资者来说,除了通过自身的一些努力去排除投资的潜在风险外,还可以借助私募三方的力量,从而避免投资“掉坑”。


据悉,自今年9月以来,华领资产无法兑付的产品涉及31只票据私募基金,规模约有35亿。与此同时,华领资产还曾因涉及“阜兴系”私募产品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华领资产官网上显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银行间贸易金融投资管理和另类资产投资管理,投资策略主要为交易套利策略和贸易套利策略。


值得注意的是, 上海洗霸、中原内配、康力电梯这三家上市公司均在近期发布公告称曾投资华领资产旗下基金。


11月7日,上海洗霸、中原内配两家公司发布了涉及华领资产5号产品的风险提示公告。上海洗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使用2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的“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可能存在清算期满相关投资本金或收益未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中原内配也购买了2000万元的该私募产品。


11月25日,康力电梯发布公告称,康力电梯共持有7900万元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华领定制9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最终可能存在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