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2月3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上推出Sharklet 鲨纹抗菌技术,宣布将售卖以Sharklet抗菌材料制作的地平线8号抗菌儿童背包、地平线8号铝镁商务旅行箱、情趣用品。同时,罗永浩也首次公布自己成为Sharklet Technologies公司的全球合伙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抗菌儿童背包、铝镁商务旅行箱将于2020年1月份发货。抗菌儿童背包预售价为399元,铝镁商务旅行箱预售价为1699元。



近日,罗永浩在微博上接连发布信息预热此次发布会,同时,他发布微博寻求美敦力、强生、BD医疗、罗氏医疗、Stryker等医疗器械厂商的管理层联系方式等。今日发布会上,罗永浩做了仿鲨鱼皮材料与普通光滑材料的对比,并介绍了Sharklet 鲨纹抗菌技术。


罗永浩表示,今日发布的鲨纹抗菌技术(产品)主要面对企业,重视toB市场,鲨纹抗菌技术可应用于医疗领域、公共领域、母婴领域、数码领域等 ,材料可应用于导尿管、公共厕所马桶、飞机上的小桌板、婴儿奶嘴等。


自2018年锤子科技便出现多起因债务被冻结资产案件,罗永浩也与“还债”一词捆绑在了一起。11月3日,罗永浩被限制消费的消息迅速成为网络热搜。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布的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显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


当天罗永浩在微博中回应称,在过去的10个月里,锤子科技已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罗本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助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罗永浩表示,未来的一段时期会把债务全部还完。


“给我时间,我可以让你们所崇拜的手机品牌都倒闭。”曾经的豪言壮语也变成了默默退出。10月31日,在坚果手机发布会现场,曾任锤子科技首席运营官的吴德周以新石实验室总裁的身份表示,除了罗永浩以外,原锤子科技的软硬件核心团队都加入了字节跳动,罗永浩已经离开了坚果手机团队。


从锤子手机到社交软件聊天宝,再到被禁网售的电子烟,罗永浩的创业史还未被终止,他的新创业项目鲨纹抗菌技术产品能走多远还是未知。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