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3日,华米科技披露,前三季度公司智能设备总出货量达2760万台,超过2018年全年,“端+芯+云”战略已全面落地。同时,华米科技全球创新中心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中国推动心脏健康管理计划。

 

华米科技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智能可穿戴创新公司。公司通过“云(健康云服务)+端(可穿戴终端)+芯(芯片)”的布局,提供运动、健康及医疗服务。

 

截至2019年9月30日,华米科技共记录了总睡眠70亿晚,累计心率监测211亿小时;累计ECG心电图达1489万次,而初筛的房颤和疑似房颤接近7万人次。华米科技称,未来公司的智能可穿戴产品,将不限于手表、手环,会有全新品类,但华米科技并未透露更具体的细节。

 

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黄山1号”芯片在今年量产,应用到了旗下多款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中。“黄山2号”已经完成整体设计,将于2020年量产,该芯片将支持更多的智能、健康功能,也会应用在更多的智能手表上。此外,华米科技还先后投资了SiFive和GreenWaves两家明星RISC-V创业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前沿的芯片技术研发。

 

此次华米科技宣布与美国AliveCor达成战略合作,将面向欧美发达国家市场推出医疗级心电图检测和诊断服务。AliveCor的ECG心电图解决方案已经通过了美国食药监局(FDA)审核,在临床上已得到广泛的认可,该公司和梅奥诊所等顶尖的医疗机构在临床研究、算法研发以及AI训练数据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华米科技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就可穿戴设备在心律失常患者中诊断准确性的验证、基于可穿戴设备数据的人群心血管风险评估与预警,以及建立依托可穿戴设备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疾病预防-筛查-诊疗流程等方面共同开展研究。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