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2月5日,ST辅仁公告,下属公司北京辅仁瑞辉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瑞辉”)近日与郑州晟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郑州晟斯”)就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Fc融合蛋白(1000IU/瓶)(简称“107项目”)和长效重组人凝血因子VIIa-Fc融合蛋白项目(简称“109项目”)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就PEG修饰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Fc融合蛋白(简称“117项目”)以及PEG修饰重组人凝血因子IX-Fc融合蛋白(简称“327项目”)分别签署《技术转让协议》。

 

107项目主要用于防治血友病A的出血症状及这类病人的手术出血治疗,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尚未完成Ⅰ期临床研究;109项目用于含有抑制物的血友病A和血友病B患者的出血控制,以及手术和创伤大出血的治疗,已经完成工艺开发,拟筹备启动临床前研究;117项目主要用于血友病A患者的出血控制和预防治疗处于临床前药物候选分子研究阶段;327项目主要用于血友病B患者的出血控制和预防治疗,处于临床前药物候选分子研究阶段。

 

其中,107项目和109项目均为郑州晟斯承担全部技术研发费用和药品上市相关的全部费用;117项目和327项目将请评估机构作出整体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技术转让的定价依据。四个项目郑州晟斯均需向瑞辉支付里程碑付款以及未来销售提成(中国销售收入的3%-5%)。

 

ST辅仁表示,该等协议的履行将会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会计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


今年9月3日,辅仁药业的证券简称变更为“ST辅仁”,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今年前三季度,ST辅仁实现营收38.3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59%;净利润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15%。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