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当地时间12月5日,澳大利亚有机奶粉品牌贝拉米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蒙牛收购其股权议案。贝拉米将向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申请许可令。如该交易预案获批,贝拉米将从澳交所(ASX)退市。

 


今年9月16日,蒙牛乳业宣布拟以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的价格,收购贝拉米全部股份。当地时间11月15日,该收购计划获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审批通过。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该国有条件地批准了这笔交易,而相关条件包括贝拉米澳大利亚总部至少保留10年、大部分董事会成员需是澳大利亚居民、该公司需投入至少1200万澳元用于改善或建立维多利亚州的婴儿配方奶粉加工厂。

 

当地时间12月5日,贝拉米就此次交易连发3份公告。在当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出席大会的符合条件股东中有82.88%投出赞成票,合计有99.23%的投票赞成收购决议,同意蒙牛每股13.25澳元的收购报价。

 

贝拉米同时表示,公司将向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申请许可令,听证会预定于当地时间12月9日进行。如获得法院批准,贝拉米此次通过的议案则将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在法律上生效,而其股票11日就会从澳交所退市。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不久前的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对中国消费者不够理解、对市场缺乏足够敏锐度,贝拉米本身的潜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蒙牛完成收购贝拉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进一步挖掘品牌潜力,寻求配方注册解决方案,帮助贝拉米深度开拓中国市场。

 

贝拉米品牌相关负责人也在进博会期间透露,贝拉米将在明年陆续推出高端有机羊奶粉、超高端有机奶粉产品,中文版有机米粉及DHA发酵乳果泥也将在明年3月与线下消费者见面,“这将对我们在线下渠道的拓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贝拉米公告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