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2月6日,广西百强水牛奶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强股份”)发布公告称,任命公司采购部经理曾呈义为副总经理、公司会计蔡小明为财务负责人、采购部文员卢代扬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而3日前,百强股份上述职务原3名高管曾集体辞职。

 

百强股份表示,此次人事任命为“更好的贯彻公司战略实施,优化公司管理团队”。不过从履历来看,3名新任高管在学历和乳业从业经验上都略有欠缺。

 

资料显示,曾呈义1962年出生,高中学历,1981年至2012年经商,此后先后担任温州苍南至龙沙公路第二标段采购、任广西靖西县愚公矿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18年5月至今任百强股份采购经理。

 

卢代扬1986年出生,大专学历,2019年1月至今任百强股份物资供应部采购文员,此前曾任东莞歌乐东方电子有限公司营业管理部副主管、东莞市澳思嘉摄影器材有限公司业务部副主管。

 

蔡小明1990年出生,大专学历,2017年3月至今担任百强股份会计,此前曾在中山市西区冠华商行、广西园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过会计,更早期还做过婚纱店业务员。2015年3月到2016年12月期间,蔡小明一直处于待业状态。

 

在此次人事任命前,百强股份前副总经理韦剑欢、前董事会秘书施扬毅、前财务负责人叶燕灯已于12月3日集体辞职,理由均为“个人原因”。辞职后,3人将继续留在百强股份担任董事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百强股份建立于2003年,2018年6月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以水牛奶为特色的乳制品企业,掌握广西奶水牛核心牧场帽岭奶水牛养殖基地。在旗下主打产品百菲酪水牛奶产品带动下,百强股份近两年业绩大增,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32.36%;净利为3101万元,同比增长31460.12%;“百菲酪”收入占比达84%。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