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2月13日,金新农对深交所问询函做出了回复。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金新农补充说明公司目前生猪销售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滞销或毛利率大幅下滑的情形等。


对此,金新农回复道:“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实现生猪累计销售36.65万头,实现销售收入63170.82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3.19%和90.87%,公司生猪销售整体毛利率为24.88%,较去年同期增长24.15%。”


自2018年8月我国爆发首例非洲猪瘟以来,国内生猪存栏量大幅降低至十余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引发国内生猪供给紧张、猪肉价格处在历史高位水平,整个行业出现生猪销售量价齐涨的现象,行业已经步入高盈利区间。


鉴于目前市场供给不足,存栏母猪量处于历史低位且生猪养殖周期较长,从存栏母猪到产仔、培育、配种、育肥,通常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根据农业农村部制定的《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行动目标是到2021年恢复正常。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猪肉供给面临的紧张态势仍将持续。


金新农表示:“综上所述,现阶段公司不存在滞销或毛利率大幅下滑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金新农的主要业务为猪饲料的生产与销售、生猪养殖、动保兽药的生产与销售及电信增值业务。


金新农的主要产品包括涵盖生猪养殖各个生长阶段所需的猪饲料,种猪、商品猪和仔猪,畜禽和水产养殖过程中所需的生物制药、兽药等,基于电信增值服务业务的V币、V付宝、电话钱包等产品。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