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2月13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公布双12成绩:饿了么订单在双11创造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双12期间再次连创新高,而口碑平台成交额同比去年实现翻番。


与以往不同,2019年双12前夕,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推出的“数智中台”上线。所谓“数智中台”,是包括会员、商品、交易、营销和结算等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披露,该解决方案上线三天,会员增长提效300%。其中,沪上阿姨、桂源铺、沙绿等品牌的会员新增数量超过去3个月用户总数的10%。


从商家侧来看,双12期间,“CoCo都可”30分钟成交额较双11增长200%,2天时间售罄11天库存;汉堡王1小时销量超越历史同期逾250%。此外,餐饮行业中国胖哥俩肉蟹煲、和合谷成交额达到了平日的100多倍。另一方面,家乐福、永辉、麦德龙等品牌单日销量创历史新高,罗森等便利店环比增速超150%。


11月19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新服务”战略。该公司总裁王磊表示,过去一年半,其曾宣布“投入无上限”,就是投入到新服务。王磊认为数智化是行业的未来和方向,而目前行业渗透率不足15%,饿了么口碑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双12,饿了么口碑还与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合作,并且部分本地生活服务通过口碑饿了么在天猫开设旗舰店。


2018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该公司未来目标为重新定义城市生活。阿里巴巴曾表示,最终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将覆盖8亿中国城镇居民。2019财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财报显示,该公司已实现30亿美元独立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软银以及第三方投资者。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