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2月17日,深交所下发对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关注函称,科融环境于2019年12月16日披露《关于债权债务重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等文件,并拟于12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该交易事项。相关公告显示,科融环境将全资子公司诸城宝源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诸城宝源”)对福建银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银森”)9243万元的债务,与公司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新疆君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君创”)8447万元的债权相抵。抵消完成后,诸城宝源应付新疆君创796万元,新疆君创应付福建银森9243万元。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科融环境核查并说明以下问题:

 

1.科融环境2018年报中对新疆君创的债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但本次披露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该债权的评估价值为5498万元。请补充说明科融环境2018年度对该债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与本次评估值存在重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减值准备调节利润的情形。

 

2.请补充说明本次债权债务重组尚需履行的程序,对科融环境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的影响金额及期间,相应会计处理过程及其依据,以及是否存在年末突击交易调节利润的情形。

 

3.请补充说明诸城宝源对福建银森债务的具体信息(包括金额、账龄、形成时间、款项性质等),并结合新疆君创的财务状况等说明福建银森同意将对上市公司的债权转为非上市公司的债权的考虑及其是否符合商业逻辑,科融环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等与福建银森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为达成本次交易作出的其他利益安排。

 

4.科融环境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