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上交所官网获悉,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傲农生物”)董事黄祖尧因实际减持股份数量超过前期减持计划上限,且未对超额减持部分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被上交所决定予以通报批评。此前,黄祖尧曾收到福建证监局的警示函。傲农生物证券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黄祖尧此次超额减持应为失误操作所致。

 

上交所指出,黄祖尧自2015年8月27日起担任傲农生物董事。2019年4月30日,傲农生物发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称,黄祖尧持有811.46万股傲农生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因个人资金需要,黄祖尧计划于5月24日至11月2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62万股傲农生物股份。

 

然而在8月19日,傲农生物披露公告称,黄祖尧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82.21万股,超过前期减持计划20.21万股。上交所指出,黄祖尧实际减持股份数量超过前期计划上限,且超额减持部分未按规定在减持的15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其上述行为违反了证监会、上交所对于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等。上交所决定对黄祖尧予以通报批评,并将该纪律处分通报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此前,傲农生物在11月22日披露,黄祖尧因为此次超额减持,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福建证监局警示黄祖尧加强对有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信息披露意识,严格按照规定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12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进行咨询时,傲农生物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黄祖尧本次超额减持应为失误操作所致,超额部分会按上交所规定进行处理。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