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96.HK)宣布,按照既定计划,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将担任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资深顾问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之职,将继续担任联想控股董事,并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经联想控股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决议通过,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并任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主席。董事会同时通过,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董事会亦提名李蓬为公司执行董事。宁旻、李蓬作为联想控股新的领导核心,将带领公司继续向愿景不断迈进。

 

联想控股董事会认为,宁旻1991年加入联想,历经企业发展的多次变革和重要发展阶段,对企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实践。他高度认同企业愿景与核心价值观,具有大的战略格局以及很强的事业心和学习能力,素质全面。宁旻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首席财务官,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管理、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在公司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蓬是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优秀高级管理人才,加入联想16年,践行联想文化,具有高度的承诺感和创新力,他常年协助朱立南负责战略投资业务,无论对投资还是企业运营,都拥有深入的专业判断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力业绩突出。

 

公司新任董事长宁旻认为,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的坚韧,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挑高目标的执着,不断吸纳与提升、进而一次次蜕变的学习能力,是深深扎根于联想控股体内的基因。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宁旻于1991年加盟联想,现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旻曾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首席财务官,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他曾包括领导完成了联想控股上市和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等工作。宁旻也是君联资本、弘毅投资、联想之星、东航物流、佳沃集团、联泓新材料等公司董事。

 

李蓬于2003年加盟联想,现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作为执委会成员,李蓬曾长期致力于公司战略投资业务的发展和投资后管理工作。李蓬也是卢森堡国际银行副董事长、拉卡拉、正奇金融、考拉科技等公司董事。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王宇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