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2月22日,“青岛啤酒节香飘丝路行”利比里亚首站之行圆满落幕。本次青岛啤酒节期间,迷你马拉松、足球友谊赛、商贸交流活动在利比里亚相继开展。

 

未来,青岛啤酒将以利比里亚为起点,在15个国家举办青岛啤酒节,打造以“青岛啤酒节+城市推广+商旅文化”为主题的国际节会新模式。

 

 

啤酒节走出国门

 

短短两天时间,青岛啤酒节已经吸引了利比里亚逾万人次参与沉浸其中。在蒙罗维亚的SKD体育场——中国援建的、当地最大的体育场,蒙罗维亚与青岛、利比里亚与中国,两种文化在碰撞交流。

 

节日“狂欢”从下午1时持续到晚上10时。“青岛是个很美丽的城市,不仅有好喝的青岛啤酒,还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和品牌,真是一个很棒的城市!”蒙罗维亚市民杰夫和朋友们在啤酒节会场,畅饮欢聚直至活动结束,感觉意犹未尽。

 

本次啤酒节期间,青岛啤酒的当地经销商在市中心以及多处市集设立了众多大型广告牌,当地的明星、艺人也为活动录制了宣传短视频,活动海报在当地人流密集处张贴,突破了以往在商超和酒吧销售的地域限制。

 

青岛啤酒海外业务总部非洲区经理邢智东表示,利比里亚青岛啤酒节为期两天,除了经典的啤酒节畅饮环节,此次啤酒节还设置了迷你马拉松、足球友谊赛、文艺演出、商贸展示等板块,以提高当地消费者参与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商贸展示环节还为驻利比里亚的中资企业提供了展位,以帮助中资企业借助青岛啤酒节,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挖掘更多市场机遇。

 

“我们知道青岛啤酒是一个国际品牌。青岛啤酒节这个项目不仅仅关系到人民的幸福和梦想,也将促进利比里亚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在“利比里亚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上,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兰斯·巴约贡(Lance Gbayogon)在致开幕词时表示。

 

品牌国际化加强

 

 

据了解,青岛啤酒是当前利比里亚市场占有率前二的进口啤酒,利比里亚也是青岛啤酒在非洲的最大市场。依托青岛啤酒在当地长达10年的业务拓展,青岛也成为利比里亚人最“熟悉”的中国城市之一。

 

据悉,利比里亚举办啤酒节尚属首次。当地时间12月20日下午,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市政厅,利比里亚青岛啤酒节举行了正式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利比里亚特命全权大使付吉军,利比里亚总统事务国务部长纳撒尼尔·麦吉尔(Nathaniel F. McGill),外交部长贝宗格·芬德利(Gbehzohngar M. Findley)等400人参加发布会。与会者对青岛啤酒的到来,均表示了诚挚欢迎与感谢,并表达了长期友好合作的愿望。

 

尽管平均每1分钟,全球消费者会饮用4万瓶青岛啤酒。每年,全球消费者消费的青岛啤酒瓶连起来,可绕地球119圈,往返月球7次,但这个历久弥新的品牌,仍不断创新自己连接世界的方式。

 

经济全球化行至当下,早已走过了企业单打独斗的“蛮荒时代”,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区域携手,以平台化的姿态,以城市品牌为载体的拓展方式渐成常态。据了解,青岛啤酒在100多个国家的拓展进程中,日益清晰地发现,企业的国际化,越来越鲜明地体现为品牌的国际化,竞争早已从性价比,跃升至软实力。企业与消费者更多的是在文化的认同和共鸣中,结成新的、更为稳固的纽带。

 

利比里亚是“青岛啤酒节香飘丝路行”的首站。青岛啤酒节将以利比里亚为起点,畅行“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加坡、韩国、德国等15个国家。通过打造以“青岛啤酒节+城市推广+商旅文化”为主题的国际节会新模式,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力量。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