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阎侠)12月25日,新京报记者与中国中药协会(下称“中药协会”)取得联系,表达就鸿茅药业获奖一事的采访意愿,对方表示:“我们现在正在研究如何跟媒体沟通,以及给相关关注我们的各方沟通,目前还不便于接受采访。我们主要领导出差去了,会长现在是院士,工作特忙,老会长也去东北出差去了。”


2018年因“跨省抓捕”闹得沸沸扬扬的鸿茅药业,日前在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中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获得了“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鸿茅药业的副总裁也获得“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一时间争论纷纷,而背后的评选机构中药协会也受到了各方质疑。


民政部官方网站显示,中药协会在民政部成立登记日期为2000年12月18日,至今已存续19年,注册资金5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吴宪,资料显示,吴宪为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药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中药协会官网显示,11月24至25日,中国中药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药协会新当选会长黄璐琦、中国中药协会党支部书记房书亭等人出席。


资料显示,去年12月10日,黄璐琦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任命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


新京报记者 肖玮 阎侠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陈荻雁


记者联系邮箱:xiaowe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