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2月26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发布公告,为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持有的海航控股股份253.12万股,占海航控股总股本的0.015%。


图源:海航控股公告截图

 

大新华航空此次减持属于被动减持。海航控股表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发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截至2019年12月26日,大新华航空直接持有海航控股39.1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3%。据天眼查显示,大新华航空成立于2004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60.08亿元,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一大控股,持股比例为24.97%;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11%。

 

针对此次被动减持,海航控股表示大新华航空将积极采取措施并妥善应对风险,争取尽快解决股票质押相关问题。据海航控股公告,截至2019年11月16日,大新华航空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数为19.9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为50.82%,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85%,对应的融资余额为98.47亿元。未来一年内,大新华航空将到期的质押股数为7.8亿股(不含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9.9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64%,对应的融资余额为22.6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 图片 海航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