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月6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发布公告,拟投资1亿元成立黄山归隐乡村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采用“投运分离”、“跟投激励”的市场化运作机制,着力拓展黄山市乡村旅游板块业务,通过“新建一批、收购一批、托管一批”的实施路径,力争在3-5年完成黄山市范围内二十余家微旅游目的地的落地运营,全面构建大黄山多元化、立体化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产品。

 

据悉,黄山旅游以现金出资1亿元设立黄山归隐乡村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其中首期出资2000万元,剩余资金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分批实缴到位。资料显示,黄山归隐乡村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以旅游项目及旅游景区投资、开发、经营及管理,露营地及室内、 户外拓展活动(除高危体育项目)开发、经营及管理以及房车租赁等为主。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旨在依托黄山市特色村落及优良自然风貌,着力打造以特色非标准住宿设施为核心,具有健身康体等多功能融合的IP型微旅行休闲目的地产品。该产品将聚焦长三角城市群的中高端客群,构建三大主题产品系列,分别是结合田园风光的轻奢田园系列、结合传统村落的雅奢古民居系列,以及结合低丘缓坡林地的野奢自然营地系列。

 

黄山旅游方面表示,公司投资设立新公司,是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顺应旅游需求从城市型、景区型到乡村型、度假综合体型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挖掘和发挥黄山市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山水村窟”战略之“村”战略的全面落地。同时,公司通过搭建微旅游目的地的多元立体化产品体系,并通过旗下智慧旅游平台、旅行社等渠道实现产品间的相互导流,对公司未来经营业务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何燕

图 黄山旅游公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