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不过,盘中道指史上首次突破29000点关口,三大股指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而中概股阿里巴巴市值亦随大盘突破6000亿美元,创下市值新纪录。

 

道琼斯指数在过去三个月大幅上涨8.8%,过去一年上涨了20%。但是,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成为美股继续上涨的拦路虎。除此之外,投资者仍然关注地缘政治与国际贸易方面的进展,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加剧了这种担忧。

 

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8823.77点,跌幅为0.46%;标普500指数为3265.35点,跌幅为-29%;纳斯达克指数为9178.86点,跌幅为0.27%。

 

事实上,本周美联储三次降息曾导致主要股指屡创新高,投资者和分析师普遍预计这些举措以及强劲的美国消费将有助于提高企业利润,并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升股市走高。他们正在评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2月就业报告,以寻找经济放缓的痕迹。2019年12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14.5万个,结束了连续十年的增长。

 

反观中概股,阿里巴巴开盘后即冲破6000亿美元市值关口,市值达到6005亿美元。近期多家券商看好阿里巴巴,推高了这波涨势。阿里巴巴收盘价为223.83美元,市值锁定在6004亿美元。除此之外,百度也在本周连长五天,收于2019年5月以来最高点,144.51亿美元,当日涨幅为2.59%。

 

不过,哔哩哔哩在昨夜大跌,收盘时股价跌幅为6.95%。多家券商机构将哔哩哔哩评级下调。有分析师表示,即使最乐观的估值也并不意味着有太大的上涨空间,而实现盈利仍遥遥无期。投资者担心近期涨势下,风险汇报比率不再那么有利。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