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2020年1月13日,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近期由张宇、陈治国、陈兰珍3位自然人通过司法拍卖竞得的娄底中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娄底中钰”)所持金字火腿股票,已在2020年1月9日完成过户,共达4800万股。

 

2019年11月15日,金字火腿从股东娄底中钰处获悉,由于娄底中钰与东吴证券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一案,娄底中钰所持6183万股金字火腿股份将公开拍卖。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苏州中院”)在阿里拍卖平台对上述股份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拍卖以流拍结束。

 

2019年12月30日,苏州中院对上述股份第二次公开拍卖,其中,张宇、陈治国、陈兰珍3位自然人通过司法拍卖,分别竞得娄底中钰持有的金字火腿股票2400万股、1200万股、1200万股,剩余股份拍卖流拍。

 

2020年1月12日,金字火腿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张宇、陈治国、陈兰珍已于2020年1月9日办理完成上述4800万股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且上述股份的质押、冻结情况均已解除。

 

金字火腿称,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截至2020年1月10日,娄底中钰共持有金字火腿8426.3万股,占总股本的8.61%,并全部被质押、累计冻结。金字火腿提示,由于上述股份已被司法冻结,仍存在继续被司法拍卖或强制过户的可能性。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