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月14日晚间,牧原股份发布了其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19年,牧原股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亿元至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38% 至1130.28%。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牧原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持续影响,生猪市场供应形势紧张,整体价格相比上年同期明显上涨,是导致业绩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由于国内非洲猪瘟疫情仍然严峻,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提升生物安全硬件基础设施的改造,强化物品、人员的管理,加大生物安全防控成本的投入,保障生猪供应。

  

根据此前公告可知,2019年,牧原股份共销售生猪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 万头,种猪 2.71万头。

  

进入冬季后,北方地区施工进度受影响,部分猪舍交付延期。截至 2019 年12 月底,牧原股份能繁母猪存栏为128.32万头,后备母猪存栏约72万头。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2019年,29家猪肉概念股总市值累计增长了约3783.48亿元。

  

其中牧原股份总市值增长最多,约为1320.04亿元,同时,牧原股份在29家猪肉概念股中总市值的排名也升至首位,击败了温氏股份和双汇发展。

  

在福布斯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中,牧原股份创始人秦英林家族,凭借1173.8亿元身家成为大食品行业首富,也是唯一排名进入前十的食品类企业家,超过了很多房地产企业家。


记者 阎侠 编辑 孙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