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2020年1月14日,“健康中国 影响2019”新京报年度品牌影响力榜单出炉,百果园获评新京报年度责任贡献力企业。

 


在创始人余惠勇的带领下,百果园公司扎根水果业,一做便是18年,成为水果连锁零售行业龙头品牌。截至2019年9月,百果园全国门店数突破4000家,布局25个仓储配送中心,全球建立230多个水果特约供货基地。

 

取得成绩的同时,百果园通过产业和技术帮扶立志打造出让果农长久受益的“造血式”扶贫模式。2015年1月至今,百果园的扶贫足迹遍及全国17个省份、110多个贫困县,销售180余款贫困县水果,总金额超23亿元。

 

接下来,百果园计划5年时间深入扶助100个贫困县,将既有水果品类品牌计划优先落地于国家级贫困县。同时,通过政策、资本、技术、渠道等手段,结合定向采购和水果民族品牌的打造,升级扶贫手段。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