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月14日晚间,中牧股份披露了兰州生物药厂兽用布鲁氏菌病疫苗车间的整改进展情况。


2020 年 1 月 14 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甘肃省全力开展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作》,就省市联合调查组对兰州厂调查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布,指出:“已于 2019 年 12 月 7 日关停了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并于 2020 年 1 月 13 日撤销了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生产许可,同时已报请农业农村部尽快批复撤销兰州生物药厂布病疫苗产品批准文号。经与兰州生物药厂上级主管单位中牧集团沟通确认已启动兰州生物药厂所有疫苗车间搬迁工作,在年内完成出城入园。目前,已协调其上级主管部门启动问责追责工作”,“国家和省级疾控机构对兰州厂周边环境持续在进行抽样检测,未检出布鲁氏菌”。


在中牧股份专项工作小组现场督导下,兰州厂以布病疫苗车间为重点,对全厂执行《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已开展全面检查,全力整改。


中牧股份安全生产委员会依据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兰州厂库存物资管理制度等规定,已向兰州厂作出书面决定,立即关闭兽用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并停止一切兽用布病疫苗生产活动。


兰州厂生产区整体搬迁项目于 2018 年 11 月 22 日经中牧股份第七届董事会 2018 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实施,目前厂房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


兰州厂涉及病原微生物的疫苗生产车间将于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迁出兰州厂现址。


中牧股份表示:2018 年,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 918.34 万元,占 2018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 0.21%。2019 年 1 月~9 月,兰州厂的布病疫苗生产车间实现营业收入 865.64 万元,占上市公司 2019 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 0.29%。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