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微软公司公告,2020年1月14日Windows 7系统停止更新,官方停止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和安全问题的修复。在该系统停止更新前,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监测到有黑客组织利用Windows 7系统停更当日对用户进行攻击,可在用户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在其电脑植入勒索病毒,甚至可被黑客监听监控,执行窃取敏感信息等任意操作。具体表现为可同时复合利用IE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两个0day漏洞进行攻击。


据了解,2017年5月,WindowsXP系统停止更新服务三年后,利用Windows系统SMB漏洞席卷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横扫150国家政府、学校、医院、金融、航班等各领域。


据360公司首席安全技术官郑文彬介绍,目前国内Windows 7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比约有近6成,其中不少是企事业单位用户,该系统漏洞的存在将对国内网络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