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2020年1月15日,百洋股份股票一字涨停。截至收盘,百洋股份报6.57元/股,成交量达13.25万手,换手率为7.25%。1月14日,百洋股份披露,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已对其完成尽职调查,其拟收购29.99%百洋股份事项将继续推进。

 

2019年12月23日,百洋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忠义和蔡晶拟将所持有的29.99%百洋股份转让给青岛国信金控。转让完成后,青岛国信金控将成为百洋股份新控股股东,青岛国资委将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百洋股份的主营业务有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业务、水产食品加工业务、远洋捕捞加工业务以及教育文化业务等。而青岛国信金控是青岛国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青岛市政府授权青岛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

 

2020年1月14日,百洋股份发布进展公告称,青岛国信金控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对百洋股份进行的尽职调查工作已完成,本次股份转让交易拟继续推进。而在2020年1月13日,青岛国信金控已向与交易方共同设立的共管账户支付了3亿元定金。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