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1月15日下午举办的中国电信2020年终端生态合作推进会上,中国电信宣布,2020年,公司计划实现5G终端6000万台,VR终端300万台、智慧家庭终端3600万台、NB模组2000万的发展目标。


中国电信在会上表示,2020年,公司将坚持产业生态合作创新,在5G智家终端、物联网终端、AR/VR等创新终端领域加大产业合作力度,推进平台能力开放,提供重点终端激励。公司将继续坚持高质量的规模发展,以5G为引领,实现个人信息化市场新突破;以智慧家庭为发力点,实现家庭信息化市场新突破;强化应用引领,实现政企信息化市场新突破。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在演讲中表示,5G正式商用两个多月来,中国电信5G用户已经突破800万。新京报记者向中国电信官方进行了求证,中国电信方面确认,这个数字确实是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数。


同时,中国电信在2020年还将加大云网安全合作,创新资本合作,发挥终端产业联盟、智家联盟、物联网联盟等三大联盟作用,围绕产业数字化机遇,与产业链共同把握规模发展契机,拓展跨界合作空间。中国电信相关业务负责人在演讲中表示,2020年,公司将建立百亿级战略直投平台,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天翼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将分别出资50亿元。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