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月15日,三鑫医疗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


2019年,三鑫医疗预计盈利5350 万元至617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三鑫医疗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主营业务收入特别是血液净化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保持了连续快速增长;公司实施精益生产,本报告期进一步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且部分原材料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本报告期综合毛利率有所上升;随着全资子公司云南三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三鑫”)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管理效率的提高、成本控制的加强,云南三鑫本报告期扭亏为盈。 


另外,2019年,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子公司宁波菲拉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成都威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三鑫医疗2019年净利润有积极贡献。 


2019年,三鑫医疗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三鑫医疗对于2018年业绩增收不增利的解释是:“2018年,公司通过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特别是血液净化类产品销售收入保持了连续快速增长。但由于部分产品售价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母公司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公司2018年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18年摊销的股权激励费用约为167.52万元,对净利润有一定影响。” 三鑫医疗称。


另外,三鑫医疗还提到:“由于全资子公司云南三鑫处于投产初期,产能尚未充分发挥,云南三鑫2018年仍处于亏损状态。”


新京报记者 阎侠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