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为期15天的“2020年迎新春北京消费扶贫年货大集”日前在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开幕。新京报记者从中心运营方首农食品集团获悉,中心运营近一年以来,线下线上销售额达到4.3亿元,带动全市2019年消费扶贫销售额突破百亿元。

 


此次年货大集由北京市国资委、市扶贫支援办、市商务局、首农食品集团、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主办,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集设置了100多个展示展销窗口,入驻近百家企业,展销年货种类千余种,汇集北京市扶贫支援7省区90个贫困县消费扶贫产品及诸多中华老字号和北京老字号产品,比如科尔沁草原的牛肉干、洞庭湖的鱼头、六盘水的红心猕猴桃……在一个大集上几乎能够买遍各地特色年货,购物同时还能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目前中心1至5层设计为商品展示中心,3至13层为办公区域;地下还设有库房和冷库区域,方便商户运转货物。”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北京首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大兵告诉新京报记者。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心自2019年1月22日正式开业运营以来,线下线上销售额达到4.3亿元,带动全市2019年消费扶贫销售额突破百亿元,连接了300余家带贫益贫企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约27.67万人增收脱贫;市民现场参观采购人数超过30万人次,网络平台直播量超千万次,北京消费扶贫爱心卡办卡量超过60万张。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摄影 首农食品集团 蔡朝晖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