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美锦集团财务数据公之于众。


1月16日,美锦能源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锦集团”)通知,美锦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和被质押。


新京报记者梳理看到,美锦集团2018年底实现营业收入224.42亿元,实现净利润65.7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14.00亿元。


2019年前三季度,美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2.42亿元,实现净利润10.4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为13.49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美锦集团各类借款总余额为203.45亿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负债金额为123.18亿元。


目前,美锦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仍高比例质押。


公告显示,本次美锦集团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6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54%,质权人是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解除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随后,美锦集团将3600万股进行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54%,质押起始日为2020年1月10日,质押到期日为9999-01-01,质权人依旧为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押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1月10日,美锦集团持有美锦能源23.45亿股,占其持股比例57.21%,累计质押22.43亿股,占起所持股份比例95.6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73%。


美锦能源公告,不排除第一大股东在股票质押到期时有新的部分股票质押和部分股票解质押,预计2020年年底质押比例会有较大幅度下降。本次美锦集团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还款来源为经营性收入。


美锦能源表示,第一大股东进行股票质押主要是为满足其自身生产经营需要,目前总体质押风险可控,股份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何燕


记者邮箱: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