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近日,网传消息称,“开车进故宫”网友@露小宝LL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的房产实属忠旺集团大股东、前董事长刘忠田家人名下财产。


1月19日,关于近日网传“开车进故宫”的露小宝LL与忠旺集团相关消息,中国忠旺回应:公司关注到了上述信息,经与刘忠田求证并获其授权,特此声明,微博用户@露小宝LL发布的房产与忠旺集团或刘先生均无任何关系,刘先生并不认识微博用户@露小宝LL或其家属。

2019年11月2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忠旺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出现变更,忠旺集团此前的法定代表人为刘忠田,从11月26日变更为陈岩。


此外,工商信息显示,变更前,刘忠田为忠旺集团董事长,陈岩为忠旺集团董事,变更后陈岩成为忠旺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11月28日,忠旺内部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刘忠田先生出于个人身体原因及对企业长远发展考虑,将公司交给更加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他本人将更加专注于聚焦大产业格局,在战略高度上推动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集团高端铝应用的全球战略布局。法人代表陈岩也在忠旺任职近20年,主要负责辽宁忠旺的规划、营运及管理。他也一直是上市公司中国忠旺的高管团队之一。


中国忠旺2018年报介绍,中国忠旺连同其附属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及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2018年,中国忠旺实现收益256.00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年内利润44.66亿元,同比增长,资产负债率为69.4%,同比增长。


中国忠旺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收益128.99亿元,实现期内利润14.65亿元,均同比增长。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卢茜


记者邮箱: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