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国内最大私人银行招商私行部换帅。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已从招行离职,接任者为招行原海口分行行长赵悦。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已于近期选择从招商银行离职,加入外资行瑞士信贷担任其其中国内地私行业务负责人,她将于2020年4月到任,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今日,招商银行向新京报确认了王菁离职的事实。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成立于2007年8月,是招商银行战略性的业务。据王菁此前在演讲中的介绍,招商银行选择开办私人银行业务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即市场机会、行业挑战及招商银行自身的积淀与转型。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王菁认为,私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的服务能力,这也是当下中国许多私人银行所缺少的。招行私人银行采用的是客户需求驱动的投资顾问式服务,通过开放式产品平台,为客户提供 “专业化的投资顾问咨询服务,意味着每天都需要团队紧跟市场变化,再根据每个客户的风险偏好和资产状况,做出当期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这个建议包含各类资产配置的比例变动,并加入最新研究观点。”


目前,招行私人银行业务稳居业内头把交椅。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指在本公司月日均全折人民币总资产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客户)达7.82万户,较2018年末增长7.28%;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2.16万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5.97%;户均总资产2761.82万元。


随着王菁离职,谁将担任国内最大私人银行部掌门人?招商银行向新京报确认,招行原海口分行行长赵悦将接任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一职。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赵悦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招商银行三亚分行举行的开业仪式上。当时时任招商银行海口分行行长赵悦表示,招行入驻三亚后,将立足三亚、依托三亚,服务三亚,充分发挥招行多元化金融服务功能的优势,主动融入三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参与三亚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民生领域发展,为推进三亚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贡献力量。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