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2020年1月20日,拉萨啤酒母公司*ST西发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计亏损2.4亿元-3.6亿元,而2018年亏损4.12亿元。*ST西发表示,若2019年继续亏损,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西发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度预计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在于未实际使用借款、对外开出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商业承兑汇票以及对外借款担保形成的利息支出计入当期营业外支出或财务费用。

 

*ST西发还称,按照权益法对联营企业苏州华信善达力创投资企业、四川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核算投资收益均为亏损,其中力创投资发生减值。

 

对于非经常性损益,*ST西发披露,影响因素主要是对外借款担保、票据担保形成的利息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为-600万元至-900万元。

 

*ST西发提示,由于2018年度亏损,若2019年度仍然为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股票将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9月,*ST西发曾收到深交所的纪律处分。深交所称,根据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当时原控股股东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对*ST西发存在3笔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分别为2017年8月28日从*ST西发划转的480万元,2018年2月9日从*ST西发划转的500万元,2017年8月天易隆兴法定代表人王承波以*ST西发名义与自然人吴小蓉签订、指定天易隆兴为收款人的2980万元借款合同,共计形成资金占用3960万元,*ST西发因此被通报批评。

 

*ST西发在本次业绩预告中表示,针对公司目前涉及的诉讼,已委托律师积极应诉,对诉讼涉及的资金实际使用方保留追偿权。若债务本金、利息费用等由资金使用方偿还,届时公司将对相应的会计科目进行调整。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