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2020年1月20日,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葡股份”“*ST中葡”)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净利为1100万元到1600万元,扣非后净利为580万元到870万元。

 

*ST中葡表示,2019年公司围绕扭亏为盈目标,顺应葡萄酒消费市场导向,通过提质增效,有效控制综合成本;不断分解落实销售任务,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能力,降低经营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中葡股份2017年、2018年分别亏损8988.02万元、1.57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净利为负值,中葡股份股票自2019年4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股票简称变为*ST中葡。

 

资料显示,中葡股份是集葡萄种植、生产加工、贸易、科研为一体的葡萄酒上市企业,其前身新天国际于1997年上市,控股股东为中信国安集团。受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上升、价格下降,市场竞争激励等影响,自2013年起,中葡酒业业绩整体呈下降趋势,截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已连续14年为负。

 

中葡股份曾将电商化、投资并购作为公司转型的两大举措,并试图借助电商解决经销商自身资源整合能力不足的问题,然而成立不到两年,旗下国安电商大部分股权就被卖掉。为提升盈利能力,中葡股份曾在2017年7月计划收购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但在谋划近一年后终止了此次交易,理由为“继续推进条件不够成熟”。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