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月23日,国资委官方微信公号国资小新发布消息,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截至1月22日24时,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中央企业第一时间行动,在医疗、物资、交通、保障等各条战线多措并举。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上海捷诺立经过设计、优化和试验,首家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盒,并于第一时间送至中国疾控中心验证。检测方法主要是从样本中提取核酸后加入扩增检测试剂,若存在病毒基因,试剂中的反应体系会将其进行指数级扩增,从而将病毒基因高效表达出来。阳性样本会通过荧光检测,进一步判断患者是否被感染。

截至目前,试剂产品已经供应到全国大部分省份,包括香港和澳门地区。目前中国生物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病毒检测试剂盒,库存及产能充足,确保应急保障供应。


编辑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