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1月25日从饿了么和美团获悉,除了医院及周边区域外,武汉区域内的外卖照常营业。

 

美团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针对疫情制定了应急响应措施,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已暂停武汉部分医院的配送服务,并在武汉及其他疫情波及地区,为骑手全面配备口罩,并设置专人对佩戴情况进行抽检;升级站点消毒和测温措施,在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测量骑手体温,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在响应政府防控野味方面,美团称将全面排查平台上的野味产品,下线相关商品和商户。

 

与此同时,饿了么也在官方微博上表示,目前在武汉,除了医院及周边区域外,其他区域的饿了么外卖配送服务照常。对于大众较为关心的野味商品,饿了么表示,始终禁止销售野味餐品,已进一步升级核查,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已要求餐饮商家进一步提升卫生措施,同时,对站点的卫生保障、对骑手的卫生安全要求,持续保持最高标准。

 

在经济支持方面,饿了么声明将分批次减免武汉区域商家的佣金,且不会上涨武汉地区的饿了么外卖配送费,同时会为每一位骑手提供额外的送单补贴。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