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从新发地市场第四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大会上获悉,新发地市场内的所有车辆、行人都必须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消毒、执行体温测量等,谢绝不戴口罩的人进入市场。此外,市场内的相关经营场所能推迟开业的就推迟开业。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扩大到所有承租企业和商户代表。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在会上表示,新发地要加强应对措施,刻不容缓开展防控工作,力保万无一失。他对比了此时新型肺炎和2003年“非典”症状的不同之处,发烧不再是首要特征和唯一特征。他强调,市场里绝对不能出现不戴口罩的人,应对新型肺炎,市场所有员工和商户都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

 

同时,进入市场的所有车辆、行人都必须进行信息登记、车辆消毒,对每个进入市场的人要无差别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发现异常,立即进行安全隔离,谢绝不戴口罩的人进入市场。在一线关口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保护措施,配备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设备。
 

此外,新发地市场未雨绸缪启动预备安全隔离区的建设,划出专门的区域,单人单间,干净整洁,保温保暖,提供餐饮等基本需求,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针对市场的防控工作,新发地总经理张月琳表示,市场内的相关经营场所能推迟开业的就推迟开业;通知湖北籍的商户和员工先不要回来,确实已经返回的,要进行14天的安全隔离,以观后效;各交易区、各部门每天要及时报告动态信息。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作为首都菜蓝子、果盘子、米袋子,目前新发地果蔬基地供输正常、储备充足;市场上多名蔬菜销售大户,均表示目前北京市场各种常见菜库存足够、价格保持稳定。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