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新京报记者1月29日从饿了么获悉,为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从即日起,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等阿里旗下品牌,在湖北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外卖、生鲜食品、超市购物等订单可选择“无接触配送”,要求配送员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直接接触。

 

目前,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的相关服务已在湖北区域内上线,消费者下单后,天猫超市默认提供“无接触式配送”服务:配送员在与客户电话联系后,会将货品放在双方约定位置,如果消费者有“送货上门”需求,可以提前与配送员联络。

 

使用饿了么下单时,用户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备注要求骑士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用户也可通过电话、在线联系等渠道说明放置要求,避免面对面接触。此外,饿了么该项服务将在近期内推向全国。


 

此外,天猫超市、饿了么、盒马均表示,与生态伙伴努力实现服务不打烊的同时,也密切关注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对所有员工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湖北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希望为消费者和配送员提供一层“防护”,通过减少直接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