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港股中国医疗集团股价开盘暴涨,午后涨幅一度扩大至300%,现盘间临停,停牌前涨280.53%。


1月24日,中国医疗集团披露公告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集团成立了数字临床研究专项行动组,由在抗击 Sars 疫情中从事临床研究的宋雪梅博士牵头,与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和武汉同济大学专家筛选战胜这次疫情的药品和开展相应 RWS研究。


此外,公告中还透露,由中国医疗集团的关联方万全万特厦门制药公司生产洛匹那韦及利托那韦的口服混悬制剂,国药准字 H20040411:国药准字 H20051019成为卫健委印发新型肺炎国家版诊疗方案修订版两个推荐用药:抗病毒可试用α-干扰素、洛匹那韦/利托那韦。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医疗集团成立于2002年,注册地址位于开曼群岛,办公地址为北京海淀区。集团以抗感染药、心血管系统用药、神经系统用药、胃肠道消化系统用药、抗糖尿病药和抗肿瘤药为主要研究领域。Wind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3961万元,同比增长2.36%;实现净利润1501万元,同比增长2.01%。


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宋雪梅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1995年7月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主持和参加过中国国家一类、二类、四类等多个新药项目的研制工作,是中国著名临床药物研究专家,现担任集团副总裁。


受内地疫情影响,今日港股医药股多数涨幅靠前,除中国医疗集团外,截至29日下午2点50分左右,歌礼制药涨31.51%,中国再生医学涨27.8%,山东新华制药涨26.49%。此外,泰凌医药、精优药业等个股也纷纷走高。


记者 彭硕 李云琦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