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愈发严峻,医务人员冲在抗疫一线。1月3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同和居、庆丰包子铺等老字号企业自发给医务人员送餐,保障其正常吃饭。


 

据了解,早在1月26日,北京庆丰包子铺就为北京市小汤山医院提供了送餐服务,将数十箱鲜肉包、牛肉大葱包、鲜虾菜心包、素三鲜包等庆丰餐饮专属产品送到医院,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工作者送去热饭菜。


 

此外,1月28日起,华天同和居为北京市西城区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供餐。据同和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的健康饮食需求,同和居所提供的菜品严格按照营养专家有关疫情期间营养搭配的建议,在煮熟煮透的基础上,食材更多选用冬季适宜的温性、平性食材,如宫保鸡丁、生态菌、洋葱木耳等,主食上则选择粗细粮搭配,比如烤馒头、菜团子等,以确保相关人员适量增加膳食纤维摄入,烹调方式上也尽量清淡,避免油腻、辛辣刺激。

 

除了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必要的就餐保障之外,华天集团也在通过多种方式保障食品安全、方便居民。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同和居、地安门马凯餐厅、同春园、二友居等餐厅已通过红外测温仪、加强店内消毒频次、统一佩戴口罩等举措防控疫情,同时启动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及时推出半成品菜品、加大外卖供应、堂食外送到家等措施保障居民就餐。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企业供图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