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就网传武钢前董事长邓崎琳在香港确诊新冠肺炎,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称,该消息为假消息。

  

据网传消息,海通国际高管邓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自武汉赴港探亲的父母此前已被确诊。网传消息称,邓晞之父即为武钢前董事长邓崎琳。

  

邓晞,女,37岁,持有香港身份证,拥有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硕士学位及清华大学学士学位。任职海通证券前,曾在雷曼及野村国际工作。

  

2月3日,新京报记者自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获悉,其正调查两宗新增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该两宗个案涉及一对居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夫妇,分别为72岁男病人及73岁女病人。他们于1月22日乘坐国泰港龙航空KA853班机由武汉到香港,即日入住香港W酒店至1月28日。其后,二人曾到访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及香港四季酒店,并从香港四季酒店乘坐救护车到玛丽医院及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这对夫妇,即邓晞的父母。

  

2月3日,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邓晞之父为邓崎琳的网传消息为假消息,邓崎琳1951年生,今年不到70岁。

  

上述知情人士称,邓崎琳只有一个独生子。

  

邓崎琳为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其1951年11月生,湖南津市人。

  

2015年8月,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1月,邓崎琳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7年5月31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受贿案,对被告人邓崎琳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对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及孳息以及邓崎琳家属自愿代为退缴的款物,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邓崎琳受贿所得的赃款、赃物继续予以追缴。

  

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朱玥怡 编辑 孙勇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