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针对疫情对车企影响,2月6日,易车研究院发布《2020年肺炎疫情对车市冲击洞察报告》建议,相关车企合理调整2020年在华与全球销量目标,部分国际车企在华销量目标可先下调10%,全球下调3%。


报告显示,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涉及产业链各大环节与所有主体:零部件、车企、经销商等企业的管理效率降低、车间排产紊乱、网点拓展推迟、市场营销减缓、品牌塑造调整、市场销量下滑……对车市冲击的具体程度,取决于新冠病毒的防控效果,对一季度等短期内的剧烈冲击已不可避免。


易车认为,车企应全面、系统应对:上游的研发设计得有所思考,采购、制造得持续优化,下游的销售得加速提升转换率,抓紧盘活存量,营销得加速智能化,用户关怀得体系 化、持续性......聚焦当下,此次疫情是对汽车产业链的冲击,展望未来,此次疫情是对产业链的重塑。


报告称,近两三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正加速优胜劣汰,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进一步加速中国车市的优胜劣汰。因为车企越大,体系相对更完整,对产业链的管控能力更强。预判2020年中国乘用车TOP10集中度突破60%,TOP20集中度突破80%。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宇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