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2月7日,市场研究机构App Annie公布今年1月月度指数榜单,受春节和新型冠状病毒因素影响, 视频类应用的下载量和收入增长明显。其中,头条系应用表现突出,在应用下载排行上,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直播、剪映和红果小说共6款头条系应用进入前十名。

App Annie认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直播等 App 下载量的飙升除了受到疫情特殊时期的影响外,还离不开电影《囧妈》的首次“线上免费首映”——该部电影上线 3 天就已获得了超 6 亿的总播放量以及超 17 万的话题讨论量,实现字节跳动和电影方流量和收益的双赢。

在收入排行榜方面,前十名中有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和哔哩哔哩五款长视频应用,抖音和快手两款短视频应用排名第三和第八。值得一提的是,快手今年成为央视春晚的独家互动伙伴,其月度下载继续量排名第一。

热门游戏方面,《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在收入榜上排名前二,春节前大规模买量的《剑与远征》在下载和收入排行上均位列第三。而腾讯系的多款游戏在1月期间表现突出,收入排行榜上《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火影忍者》进入前十名,网易系的《梦幻西游》与《阴阳师》则位列第四和第七,排名较上一个月下降一位。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