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2月1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富士康科技集团获得一份复工声明。该声明称,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各厂区正紧密配合各地政府复工要求,依分批原则有序复工。

 

声明还显示,每个厂区复工过程严格要求合法合规,以员工安全为最高原则。各厂区复工情形,以当地政府公告为准。

 

1月29日,富士康曾发布通告称,大陆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园区春节假后复工时间为2月10日。该时间是依《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的要求,即“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对于大陆其他园区,富士康称,若1月29日17:00前未收到当地政府关于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复工时间暂定为2月10日。

 

此外,富士康称,春节延长假期期间正常支付工资。延长假期期间上班的,作为休息日加班给予补休或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

 

2月6日晚间,富士康宣布在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5日实现试产,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富士康称,该生产线将不仅满足集团员工防疫需求,还将视情况对外支援输出。 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与此同时,富士康首次披露内部防疫进展。富士康称,农历新年前,集团即已成立防疫指挥中心,由董事长刘扬伟指挥。 在员工健康信息流上,富士康研发了香信等应用,通过员工每日在线健康状况申报,运用系统大数据分析处理,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在人流防控上,集成了基于影像大数据技术的疫情防御系统,并将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智能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部署在深圳园区出入口。此外,在郑州、成都等主要园区,也均配备有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及测温枪。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