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疫情持续,58同城在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方面出台商家帮扶措施。2月10日,58同城人力资源及职业教育事业群副总裁陈永胜认为,疫情助推互联网平台AI、VR、视频等新兴创新招聘渠道提高就业效率匹配。


在各地抗击疫情的形势下,社会对相关招聘岗位需求凸显。陈永胜表示,58同城在网站、APP开设线上“防疫物资企业急招专场”和“灵活用工专场”,所有中小企业可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并开通免费视频面试功能。


“针对湖北招聘企业不区分行业全部延长一个月的会员资格。此外58同城联合顺丰、京东、德邦等60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岗位。”陈永胜介绍。


根据58同城招聘《2020年疫情对企业复工与招聘影响调研报告》数据,22.57%的企业招聘者强烈期待使用视频面试招聘,接近半数的企业招聘者持积极尝试态度。疫情期间,58同城APP、招才猫APP免费提供视频面试服务。


陈永胜认为,此次疫情将进一步推动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的AI、VR、视频等线上新兴创新招聘渠道,更利于就业大数据的行业发展,加速供需双方的精准就业效率匹配。


数据显示,春节后企业复工后岗位需求最高的销售顾问,占比达48.59%,生产/加工、服务员、促销导购、骑手、保安等生活服务相关岗位也是企业复工后重点招聘岗位。


“2020年,58同城将扛住市场压力,逆市持续加大广告和市场营销投入,完善各种工具系统、人工智能、服务培训,为千万级商家企业赋能。”陈永胜表示。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宇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