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开始至今,高德地图持续快速上线了多个新功能,从最初的发热门诊地图,到武汉医护专车,再到北京地铁满载率查询等等。为帮助返程人员快速通过高速公路检查站,高德地图截至目前已与全国29个省市交警合作,覆盖了4000个防疫检查站,通过系统对沿路司机进行信息提示。

司机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时,沿途经过疫情检查站时,系统会提示司机排队距离以及通过时间,同时图面还会标明具体检查站的位置,并提醒司机,前方进入疫情检查站,提前关闭暖气,配合检查。在需要进行健康登记的地方,提示司机点击页面进入自主登记系统。


据悉,高德地图还为甘肃、青海、辽宁三省,成都、天津、烟台等九个城市做了定制化语音播报信息。

此外,针对运送救援物资的货车,高德地图今天特别上线了救援物资货车专用导航。开启导航后,所有拥有特殊通行证,运送救援物资的货车,都可不受沿途限行规定,避免绕行快速直达目的地。

“驰援各地的物资,每天通过货车源源不断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高德地图相关产品负责人介绍说,“有些城市针对外地车辆进行出入管控,有些省际间的高速公路也出台了限行规定,如果按照普通导航,系统会提示限行,货车司机不了解情况有可能绕行,让原本可以快速抵达的物资在路上耽搁更长的时间,救援物资货车专用导航可以解决这个痛点,更好的帮助一线救援。”

据悉,运送救援物资的货车司机可以点击路线按钮,进入救援货车专用导航。此外,高德地图的注册货车司机,在首页的主图上点击“武汉加油 救援货车”标签也可进入专线导航。高德地图特别提醒货车司机,只有具备特殊通行证的货车才可不受限行管制。

高德地图表示,不论是疫情地图、武汉生鲜便民点、还是网约车消毒点,每个新功能的上线都是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疫情当前,高德地图要用技术服务于民,后续还会持续推出更多新功能。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