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阶段重要工作。据记者了解,新奥能源成员企业纷纷按下“启动键”,站在为用户复工保供的工作一线。

尤其在浙江省,复工复产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新奥能源浙江省各成员企业也最为忙碌。他们一方面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还要为企业的复工复产筑牢安全稳定的供能保障。



战线主动前移 为客户提前做好用气保障

“企业已经通过复工审批,12日就要复工了。” 2月10日,海宁新奥燃气客户服务中心召集人薛春刚一上班,就收到浙江成如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新发来的消息。

“供气压力正常,燃气设备设施无隐患,可正常使用。”当日上午10点左右,海宁新奥燃气工作人员马亚飞对企业的调压柜供气压力和燃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测、检查,确保处于完好适用状态,符合安全运行要求。他说,企业生产车间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燃气调压器和管道接口可能会出现安全风险隐患,“所以我们会针对复工客户,专门上门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企业安全用能”。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后的供能安全平稳,海宁新奥燃气提前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公司安排人员每日监控出站流量和20多个次高压调压柜进出口压力动态情况,同时每隔两天一次,动态了解企业用户的复工情况。”薛春表示,为全面做好企业开复工的用气保障,目前已根据企业开复工具体时间,制定详尽的保用气方案,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提前准备,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为复工客户供能

2月11日,通过普陀区及街道检查组的检查,舟山普陀新奥的技术人员在拿到恢复供气批文后,就立即戴上口罩、安全帽和手套,拿上扳手,紧张有序地开始了启炉、疏水等准备工作。

在大雨中,舟山普陀新奥的技术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既定流程,开启能源站的供气工作。随着疏水作业完成,锅炉压力开始稳定,舟山普陀新奥的客户们可以正常使用能源站供应的蒸气。

在蒸气管暖管完成,蒸气温度达到170℃、压力达到0.8Mpa具备供气条件的同时,技术人员就抵达了客户端,对流量计、客户端阀门进行检查,确保企业可以第一时间用上蒸气,顺利复工生产。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人数并未达到满员。即便如此,舟山普陀新奥还是新增了一个应急班组,为预防突发状况时刻准备着。其实早在复工之前,舟山普陀新奥就已积极筹备,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为配合园区内华泽、荣和、富元等骨干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做了大量工作。现在,这些骨干企业也成为了普陀经开区首批复工的企业。


员工对企业燃气调压计量柜进行泄漏检测。   企业供图


储气、物流有保障,复工复产供能安全稳定

随着宁波大榭开发区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大榭燃气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区内用户安全平稳用气。

大榭燃气一号位黄晓君表示,疫情期间,大榭燃气储配站持续进行补气,确保气量能够长时间供应,为工业用户的复工复产做好十足准备。据她介绍,鉴于目前交通管控的需要,大榭燃气公司提前谋划,为13辆危化品车办理通行证,在物流环节上提早打通输气用气的绿色通道。

此外,大榭燃气公司还通过智能巡检车进行管线泄漏检测、加派维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等措施,全力保障大榭区居民和工业企业的用气稳定与安全。


新京报编辑 赵泽  校对 薛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