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为了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瑞幸咖啡官方公众号日前发布消息称,旗下首台无人咖啡机“瑞即购”在武汉六七二医院投入使用。瑞幸咖啡表示,在疫情彻底结束前,将持续并免费为医务工作者供应咖啡。


 

疫情期间,瑞幸咖啡收到武汉多家医院的需求,希望能为超负荷工作的医务人员提供咖啡。由于瑞幸武汉门店均已关闭,为了让战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全天候能喝到新鲜安全的咖啡,瑞幸咖啡决定调配今年1月刚刚推出的无人咖啡机“瑞即购”前往支援。

 

2月3日,瑞幸咖啡CEO钱治亚成立29人特别行动组,最终选择首站进驻武汉六七二医院。但进驻还面临着其他困难:咖啡机工程师所在小区封锁、武汉当地咖啡物品调拨困难、400公斤的机器要人肉搬运,特殊时期出行需开具各种“通行证”。

 

据了解,瑞幸无人咖啡机“瑞即购”整体机器为全封闭设计,用户通过APP下单,饮品制作、落杯、压盖全自动完成,无人工参与、无接触的流程保证了咖啡制作的安全卫生。首站武汉六七二医院之后,“瑞即购”将陆续进驻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汉南区中医院、部分方舱医院以及武汉消防救援支队等。

 

除了武汉之外,“瑞即购”也将优先满足全国三甲医院和疫情收治医院。瑞幸咖啡紧急开通了全国医院的免费申领热线,可通过“瑞即购”提供咖啡,无人售卖机“瑞划算”提供防疫物品、饮品零食。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