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对于美国司法部在新的起诉书中指控公司涉嫌诈骗和串谋偷窃商业机密,北京时间2月14日,华为在社交媒体上作出回应,称美国司法部提起新的诉状并非基于执法目的,而是出于竞争原因试图对华为声誉和经营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这些缺乏事实依据的新增指控基本是基于过去二十年的民事纠纷提出的,这些纠纷此前要么已经和解,要么已经过诉讼程序,还有一些已被联邦法官和陪审团驳回。美国政府的指控不会得到支持,我们将证明这些指控是毫无依据且不公平的。”华为在声明中表示。


当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三项对华为的新指控,包括诈骗和窃取商业机密,累计指控达16项。最新的起诉书称,华为窃取了六家美国公司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2月14号当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延长华为的临时许可45天时间,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美国农村地区现有的通信网络中断,让这些地区的运营商有足够的时间寻找替代华为的方案。


这是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临时许可第四次获得延期。2019年5月16日,华为及其64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被禁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其后美国商务部在5月20日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延期90天,8月19日和11月19日再度延长临时许可。


编辑 徐超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