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捐赠】

 

百事公司累计捐赠500万元和15万瓶饮品

 

截至2月12日,百事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累计为各地医院和疫情防控一线提供15万瓶“纯水乐”品牌纯净水及饮品。

 

a2牛奶公司资助研究机构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新西兰乳企a2牛奶公司日前与两家澳大利亚独立研究机构签署捐赠协议,捐赠共计1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50万元),用以支持新冠病毒疫苗研究。

 

千禾味业捐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公司所在地四川眉山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医疗物资的采购。

 

瑞幸无人咖啡机进驻武汉六七二医院

 

为了支持抗击疫情,瑞幸咖啡旗下首台无人咖啡机“瑞即购”在武汉六七二医院投入使用。瑞幸咖啡表示,在疫情彻底结束前,将持续免费为医务工作者供应咖啡。

 

【复工】

 

北京稻香村疫情期间生产配送不停

 

为了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食品供应,北京稻香村门店一直坚持“生产不停、配送不停、价格稳定”,并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产品。对于复工,北京稻香村下发要求,对离京、返京员工做好报备与登记工作等。

 

太太乐复工,员工用餐同时段不超100人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获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批准,已在2月10日复工生产,并实行员工日测体温、同一时间段用餐总数不得超过100人等防护措施。

 

【股市】 

 

多只饲料股上涨,或受疫情影响

 

2月14日,多只饲料股票出现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板块拉升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各地饲料供应偏紧,且成本升高,饲料价格出现上涨。

 

【困境】

 

晨科农牧称运输难供给紧,家禽产品销售受阻

 

受武汉“封城”、活禽运输限制、上游企业未复工、消费心理等影响,湖北家禽业先后遭遇饲料供给偏紧、鸡蛋销量受限、散蛋无法包装等困境。蛋鸡养殖企业晨科农牧表示,目前饲料原料运输不畅、家禽产品售出受阻,政策在实际操作中还有待统一,对于无法输出的家禽产品,多数企业选择种鸡活埋、强制换羽、囤储鸡蛋等措施以撑过短期低迷。

 

新京报记者 刘欢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